阿舒今天码字了没有

是一只咕咕咕的鸽子

春晚歌舞升平的时候,外边鞭炮礼花阵阵的时候,湖北几乎是一片狼藉。对比过于鲜明,有点不忍直视。坐在家里,电视了放着热热闹闹的春晚,手机里,武汉的同学告诉我,医院缺护目镜缺口罩缺防护服的消息是真实的。同时,另一个群里在讨论,能不能把高校本科生实验的护目镜捐赠给湖北给任何需要的地方,如何联系,如何集中资源。(讨论之前已经确认了医院缺护目镜,不介意使用过的护目镜,而且我们学校给本科生配备的护目镜是3M的,我在现场报道图片里看到医护人员带的是同款)。我没有想指责什么,春晚必须要有,必须要热热闹闹,若是春晚都没有了,全国人民的心可能也就乱了。但就是感觉无力。我似乎从来没有如此后悔过当初报志愿的时候没有选择临床医学,尽管我爱我所学的专业,但我感到无力,我的知识不能为这次灾难提供解决方法提供帮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