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舒今天码字了没有

是一只咕咕咕的鸽子

和闺蜜同居的日子

吵架了,其实也没有吵架。

还不如吵架。

刘越沁很明白自己和男朋友的问题就在那里摆着,只不过对方固执的选择了视而不见。也不能说是视而不见,他对于她提出来的问题敷衍的表示我理解你我都懂,却不试图解决。刘越沁能明显的感受到他的表情仿佛一股在说:“我都哄你了,你还想怎么样?”继续说,就被转移话题。刘越沁忍了再三忍了下来,吃完饭回实验室之后也是越想越气,敲键盘的声音也比平时大些。惹得来串门的师兄问:“怎么了?”还给她塞了一小把樱桃。

回到家,刘越沁边洗澡边想晚饭时的对话,本来已经压下来的感情又升上心头,是深深的无力感。三年过来,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若说不委屈是不可能的。对方因为不能陪他,不能时刻在一起发过的脾气撒过的娇数不胜数,刘越沁也不是第一次感到生气了,但如此深的好像从心中埋藏了很久很久被翻出来的无力,好像却是第一次。擦干头发的时候,生气无力委屈一齐涌上心头,回卧室换上睡衣,打开一晚上没看的手机,信息列表里躺着的是一个小时前他在力邀自己和他去下周日的校园音乐会。他又一如既往的没有把她这次考虑了很久慎之又慎提出来的问题放在心上。

是不是妥协多了,自己都会轻贱自己?刘越沁晚上和杜羽艾说过一句自己和男朋友吵架了,现在杜羽艾也还没睡,在客厅坐着,抱着电脑看文献,见她出来问:“怎么了?”刘越沁坐她旁边,一五一十和她说。从他要去音乐会自己说可能会没时间,到她提出考虑了许久的希望双方留一些自己的空间,从为了他刻意转移话题而敷衍的认同到自己内心情绪的爆发。刘越沁表情冷淡,语速却不知不觉加快了。和杜羽艾比,刘越沁脾气算火爆的了,现在的镇定不一定是好事,至少对刘越沁男朋友来说,一定不是好事。刚洗过的头发即使擦过了也是在滴水,睡衣后背湿了一小块。杜羽艾合上电脑,提建议到:“要不要先不理他冷静冷静再说?”刘越沁叹口气:“我没理他,我不想吵架了,吵架又有什么用呢,他认为他哄了我我就不应该生气了,可事情还在那放着根本没动。”停了一下又说:“艾艾是不是我错了?谈恋爱是不是就应该形影不离天天没事就黏在一起?可是我有事,我没事的时候也会希望有可以自己待着可以处理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啊。”刘越沁表情依旧平静,可是却又叹了口气。在一起第一年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吵过架,可是吵架没有用;也不是没有失望到要分手的时候,可是分手又分不了。一向干净利落的刘越沁,面对仿佛一块牛皮糖的男友,甩不干净,一吵架就所有错误都承认是自己的,可是之后错误依旧在哪里,只要刘越沁再提起,就一副我都承认了道歉了你还想怎么样的态度。次数多了,刘越沁悲哀的发现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脾气傲气仿佛被一点点消磨殆尽。又或许本来就没有多少感情,只不过不愿意改变现状将就着继续下去。刘越沁在脑海里想了许久其实不过不到一分钟的沉默,刘越沁开口:“艾艾,要是有一天我分手了,你别太惊讶。”杜羽艾想要说什么劝什么,被刘越沁的“我没冲动我很冷静”堵在喉咙中。

“多亏有你。”刘越沁抱抱她,晚安,转身回了卧室。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