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舒今天码字了没有

是一只咕咕咕的鸽子

阴差阳错 四

在回宾馆的车上,姑娘主动加了大萧的微信,说改天请他吃饭,大萧没有过分客气的接受了。第二天笔录完,姜叆想要完成这个约定,大萧却接了个电话匆匆走了。以后几天,不是姜叆有会议舍不得不参加,就是大萧有戏要在片场待着。最后等会议结束姑娘要走的时候,竟也没凑出时间来好好吃一顿饭。大萧接受了好友的建议,没表现的太明显,期间姑娘给他送了几次水果,里面有比较贵的樱桃和蓝莓,是洗干净装在打包盒里的。大萧拍了照片发微博,底下有几个回复,不过是要注意身体多吃水果之类的。

姑娘回了学校,大萧还留在北京,反复揣度剧本,天天泡在片场,看不同的表演,人物表现力也有点小进步。恰逢执行导演愿意培养年轻演员,不时指点他几句,人物情感捋顺了,表现起来也更容易。不过戏拍完了也没立刻播,大萧闲了一段时间,买了房子生活拮据背景板龙套也接,又多见识一些。见识越多,经历越丰富。依旧是早起挤地铁到片场,吃八块钱一份的盒饭。其实生活远不至于这么艰难,不过刻意想体验。在公交地铁看人,看表情动作,甚至还看见过小偷作案帮忙抓住了扒手。恰好新剧播了,两件事情撞一块,被剧的投资公司买了个位次不怎么靠前的热搜,剧的点击量长了,粉丝也长了点。

依旧是不知名小演员,也一直在进步,更一直在坚持不懈的给姑娘的朋友圈点赞。

有一个取景离G市很近的青春片找大萧,经纪公司看了剧本,说可以接,大萧也就接了自己第一部大荧幕。

阴差阳错,有一个进图书馆的镜头借了G大老图书馆,大萧忐忑的给姑娘发消息,问她想不想有个镜头,姑娘应了。只不过到了真正拍的时候,姜叆又去接待来做报告的其他学校老师,提前跟他说了来不了了。大萧又锲而不舍的约了姑娘晚上一起吃饭,姑娘这次答应了,只说该自己请。馆子是姑娘找的,是上过纪录片的烧烤店。大萧下午四点多就结束了工作,在学校里游荡。正值冬天,路面上没化的雪经过无数次踩踏,结成硬梆梆的冰,反着光,有工人在铲雪。店铺离学校不算远,但是这个天气还是打车比较好。两人在东门碰头,叫了出租车。

大萧主导着话题,两人互动也不少。说的是校园生活,两人都能聊的话题。串上的不算快,边吃边说,吃完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熟悉度上升。大萧试图一点点靠近姜叆,从很多方面。这次约饭之后,两人聊天频率明显增加,一开始总是大萧找姜叆,慢慢姜叆有事情也开始和他分享。这种关系保持了一个多月,大萧在G市两人也不时见面。大萧感受着两人的距离。姑娘喜欢看话剧,大萧也喜欢,G市演出不算多,有喜欢的姑娘一般就会买票,共同点又扩宽一个。

关系在不知不觉中暧昧起来。姑娘开始有什么事情先找他说,不回消息也不急。


评论